學會公告

學會公告

免疫學會2021生物醫學年會/春季會 徵求論文摘要投稿

2020-12-11 1512


 

免疫學會2021生物醫學年會/春季會 徵求論文摘要投稿

 

免疫學會2021春季會議將與生醫年會共同舉行,日期為2021/03/27-28,在國防醫學院。歡迎免疫愛好的各位年輕醫師,學生,博士後與研究助理等,將您最精采的工作,投稿至協會。投稿截止期為202116日下午17:00整。關於投稿的詳細內容請上網站http://www.jacbs.org.tw/

生醫年會為國內最大的學術研討會,共有九個學會聯合參加。免疫學會是結合基礎與臨床醫學的學會,因此在2019年,學會將基礎研究的部分加入生醫年會,臨床的部分則在同日舉行春季會。在2021年,學會希望能更進一步結合促成臨床與基礎的交流與合作,鼓勵臨床與基礎會員同時參加生醫年會活動。為此,除了推出更精采的基礎與臨床的議程外。免疫學會的壁報競賽,也同時評審基礎與臨床的摘要,我們希望能廣為收到基礎與臨床會員與學生的投稿。

 議程:

第一天  (3/27 Saturday) 是免疫學會和生化學會共同舉辦的聯合研討會,主題為癌症免疫療法 Plenary Lecture排在早上 (講者陳列平院士),接著是生醫年會大會的特別演講(講者陳建仁院士) 中午是基礎免疫的poster presentation,下午則是免疫/生化學會聯合研討會的Keynote Lecture分別兩個學會邀請兩位講者給演講,之後是poster口頭報告競賽(基礎)

第二天 (3/28 Sunday) 有三個 symposia (早上一場下午两埸主題是Vaccines for COVID-19, Viruses and Inflammatory Diseases 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Innate Immunity。每一場各有三個講者分別由基礎小兒及成人免疫負責邀請講者接著 poster口頭演講競賽(臨床),最後就是頒獎典禮及閉幕式。

 

學會在過去幾年,積極推動壁報投稿與口頭報告競賽,希望能給學子一個嚴謹的學術磨練,並請專家學者予以指導,互動,期望學生能有所收穫成長。更重要的,除了讓年輕學者與專家認識與互動外,創造一個給年輕人一個交流與學習的空間,讓下一代的免疫學者們,能相互認識,讓它們在研究這條路上互相激勵互相幫助,期望他們能更熱情的投入於免疫學研究,提升台灣整體免疫學的活力與能量,這也就是學會成立最重要的目的與宗旨。轉譯醫學是已經看見的現在與未來,藉由基礎與臨床免疫的壁報活動同場交流,相信這是最佳促進基礎與臨床研究人才意見交換,互相認識創造合作的最佳機會。

過去三年中,感謝各位年輕醫師與學生的參與,還有各位醫師與老師的鼓勵,學會在年初的免疫春季會與年末的年會所收到的投稿量,從過往的10-30份,提升到近三年50-80份。為了不辜負學生的熱情參與,學會也邀請了更多的評審,邀請更多的老師參與壁報的聘審與討論。剛剛結束的2020年年會,由於低估參與人數,整個壁報展區與口頭競賽會場均擠滿了人,給參與者帶來不便,但是相信這樣的盛況也是令人振奮。

 2021年的生醫年會,將會是COVID疫情中,少見的大型的學術活動。學會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尤其是來自於臨床免疫的投稿。學會將組織一個結合基礎與臨床的審查小組,選出最佳的臨床免疫與基礎免疫的投稿,給予頒獎並參與學會的口頭競賽。

 此外,學會壁報活動,除了學術交流以外,也希望年輕學生藉由壁報活動,積極參與學會活動,並認識更多的老師與同伴。學會為了鼓勵積極參加,學會鼓勵學員將這次免疫年會投稿過的摘要,根據上次委員建議修正或增加新的成果投稿,甚至同樣的摘要與海報也歡迎,因為觀摩海報的研究人員也可能不一樣。希望大把握這個機會促進學術精進與情感交流,相信這幾次參加的學生應該有同感。

 也希望各位老師,能給予年輕學生鼓勵,協助學生參加,讓學生及早習於參加學術活動,早日成為社群的一份子。

 中華民國免疫學會

top

第38屆生物醫學聯合學術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