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學術活動

2022年夏季醫學會

2022-08-21 1864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免疫學會
  • 時  間:111年8月21日(日)
  • 地  點: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 內  容:
    免疫學會的各位先進同好,各位好

    疫情逐漸散去,台灣各界也努力回到正常,也希望各位在這段期間健康平安。由於疫情爆發而延遲的2022年夏季醫學會,將在8月21日(週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本次會議感謝陳怡行副理事長,陳相成秘書長與葉國偉秘書長,規劃了這次夏季會的精采議程。兩位免疫學大師,楊崑德醫師與謝奇璋醫師,將分別針對外泌體(Exosome)在臨床的應用與近年疫苗做重要的分享,而洪志興醫師與王麗潔醫師也將針對對環境與牛奶造成的過敏疾病這非常重要的議題做報告。而吳昭儀醫師則分享他在Autoinflammatory syndrome這個困難診斷與治療的疾病上的做報告。

    另一主題則邀請到陳一銘醫師,陳一銘和醫師與顧正崙教授,討論是自體免疫,尤其是自體抗體與疾病間的關係。這三位將自體抗體導致微生物與COVID感染,COVID感染與自體免疫抗體,以COVID-19疫苗誘發的自體抗體,三個面向討論這個重要的主題。而廖育婉醫師也將討論另一個極易造成醫療糾紛的過敏病- Peri-operative anaphylaxis。

    這波疫情對台灣造成極大的打擊,超過450萬例的感染。然而台灣社會與民眾在這展現出驚人的韌性,從7月開始整個台灣已經走向生活正常化。學會也響應這樣新常態的生活,這次夏季會將以實體會議的形式舉行。也希望各位會員,能踴躍的出席,見見朋友,並能現場討論激起更多的想法與火花。

    也敬祝 平安健康

    免疫學會
    司徒惠康 理事長
    陳怡行 副理事長
    陳相成 秘書長
    葉國偉 秘書長
    顧正崙 秘書長
    敬上
top

第38屆生物醫學聯合學術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