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致詞

理事長致詞

親愛的免疫學會會員您好,

非常感謝您對免疫學會持續的支持。在今年的五月我們舉辦了一場以視訊為主的春季學術研討會,共有三百多位會員連線參加。在這之後我們對視訊研討會有了經驗及信心。接著我們在七月舉辦夏季研討會以取代春季醫學會。結果有超過五百位的會員到現場參加。我們將於10月24日至25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9年度的會員大會,這個消息也在免疫學會的官網上公佈了(http://www.immunology.org.tw/meeting/2020/)。

秘書處和學術委員會一直努力安排這次的活動。在今年的大會中,我們將依循去年的新做法進行一天半的議程。另外,我們已經請到國際知名的免疫學家也是美國免疫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mmunologists, AAI)的新會長丁邦容院士 (Jenny Ting) 以視訊方式為我們做Special Plenary Lecture。另外,也請國內有學術成就的學者給 Plenary 和 Keynote Lectures。很可惜因為 COVID-19 疫情的關係,我們未能和去年一樣邀請國際知名的學者做專題演講。目前我們有55 篇的摘要投稿,我們會分博士級(含博後、博士班及碩士助理)及碩士級(含碩士班及學士)挑選優秀論文做口頭報告競賽,並各頒發獎狀及獎金給二名優勝得主。詳細的議程請上網查詢免疫學會官網。

此外,我們也循往例選出『傑出研究學者獎』,『莊淑綺女士SLE研究獎』,『劉文章教授紀念獎』及『沈水德翁免疫研究論文獎』得獎人,並安排得獎人的演講。

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免疫學的領域現在正處於一個令人興奮而且充滿活力的時刻。免疫在各種疾病中扮演重要角色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而且越來越多的免疫療法用於治療疾病。今年的唐獎頒發給了三位在細胞激素研究有重大貢獻的先驅者。這次 COVID-19 疫情中免疫學家在檢測及治療的研發上更是發揮了重要的角色。

我希望您能藉著參加這次年會來汲取免疫學最新的進展並支持我們的學會。

敬祝 平安順利

理事長
劉扶東

top